【心經 - 說什麼?】

一旦被發現,所有的真理都很容易了解;重點是要有所「發現」。 / 伽利略 

任憑誰問

這世界上最難搞定的是什麼 ?

答案將是:人的「心」!

然而

人「心」又是什麼?

世人的「心之所以不得安寧」究竟是如何造成的?

人的心,何以「這麼難搞定」?

------ 這些問號,全都在【心經】裡 .........!!!

 

「中華文化的瑰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經】乃 佛陀精髓留給世人最珍貴的禮物。

在中國人的社會裡幾乎是家喻戶曉。由於文義「精煉、簡明、扼要、平實」似乎人人皆可朗朗上口,無所不在的,也是流傳得最廣最普及的一本經文。

雖然是短短的兩佰餘字,卻也是般若經典裡濃縮度最高的一部經文,它幾乎統攝了所有人生的萬象百態。對修行者而言,無不引為個人參究工夫上的核心圭臬。隨之有刻有鏤、有錶有框,或為案前鏡,或為座右銘,甚至於居家的裝飾、和隨手的珍玩都會附上一筆。而至於「抄寫讀誦」,則早已成為虔誠的修行者必要之日常功課了。

妙的是,不論你是基於想要獲得思緒上的沉澱提醒、或驅邪安心、或正道修持,還是心靈的寄託,任憑那一種需求,只要心夠虔誠皆各得靈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區區一篇文章何以得此「神力」?
  • 而【心經】的「密意」是什麼?
  • 佛陀真正想帶給世人的「訊息」又是什麼?

--------------- 難道這些,都不會令你感到好奇嗎?

「正信 / 迷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經】是屬於人生「心性之學」的層次。

心性是最難捉摸的。因而有人「正信」;有人「迷信」。

雖不論正信或迷信,對人生來說都是有力量的。然而,心性之學著重於個人的領受,俗話說「得深者受用深、得淺者受用淺」。在佛家的精神,更著意的是「正知、正解」。在基礎上只要一個認知上的偏差就會讓你緣木求魚,也會讓你在修行路上錯得根深柢固。---- 虔誠的你,豈能不慎哉!?

對於宗教信仰,南懷瑾老前輩曾經有下過這樣的註腳:只要是「不了解而相信者,皆為迷信。」或許更中肯的說,所謂「迷信」也只是「一種還存有 "迷思、疑惑"未解的信仰」吧。

終歸起來,所謂「正信 / 迷信」

就在於會「讓你所獲得力量的深淺有別,和回得了家回不了家的問題。」------ 關於這層關係,你能不在意嗎?

  • 若能讓你了解後再去「抄寫讀誦」

-------- 在個人受持功德上,是否會讓你更有效率呢?

 

「我們的信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陀一切言說的初衷,是「教育」而非「信仰」。

「教育」者,談的是後天工夫,只要功夫到家,人人皆可成就。至於「信仰」之所以產生,乃深得其言說旨趣者,在受到感召後,一種讓個人深信不疑、油然而生的嚮往情懷吧。也只有這般的信仰才是值得鼓勵的。

是故,我們竭誠歡迎有心人士

能和我們一起懷抱著一種「虔誠、莊嚴、認真」的態度來好好探究一番:【心經】到底在說什麼?

 

期待能和你 有緣來相會 ! 

/ Frank Lin 林常青 敬啟

 

「反應問題真相、洞見事理脈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71010【映見領袖成長學會】

【心經 - 活動簡介】

 

【活動宗旨】

  • 期待和社會賢達及有心人士「廣結善緣」
  • 希望透過平易、深入淺出的分享、探索和研討等方式,把原本被高高供奉的經典,轉化為人人皆可靈活善用的生活智慧

【活動形式】

時間:當天(星期六)全日am.10:00 ~ pm.6:00

方式:8人精緻小班,深層「互動、分享、探索」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61巷5號3樓【綠野山莊】

進行程序:

  1. 個人心得報告分享。
  2. 經文講解說明。
  3. 問題研討及疑情解釋。   ( 本會有備妥免費供應午餐及茶點 )

【參加辦法】

  1. 報名方式:因名額有限,本活動僅接受預先訂約方式
  2. 填妥報名表並回傳予本會信箱。(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3. E-mail:frank.linun@msa.hinet.net   
  4. 電話:(02)2938-8040 ; 連絡人:張春美0936-246738

【課前準備】:(凡參加者必須做好完全功課)

  1. 每天參讀「心經原文」一次 (持續一個月)
  2. 請自行研讀 耕雲版本「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淺解」三遍
  3. 參讀【映見】所準備的資料。(將於課前一週發配)

 【活動費用】:活動費1000元整;另歡迎課後「隨緣歡喜」

【預定開課日期】第六期11月8日(六) 上午9:00至下午6: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71010【映見領袖成長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