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印地安長者的智慧         / Oriah Mountain Dreamer

這是一篇我收藏於民國八十八年的文章,當時如何到我手上,已不記得了。總覺得它充滿了靈氣,堪稱一篇奇文,深攝我心。於是乎,當時也給它命了個【邀請】的名字,並分享了給許多朋友。而今重新翻閱,也隨緣的和您分享。     / 林常青Frank1000820

 

________

你靠什麼維生,我不感興趣。

l  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 ? 你是不是還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 」。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

l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 ?

-----------為了愛、為了你心中的夢想、為了生命中的奇遇。」

什麼星球和你的月亮平行,我不感興趣。

l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觸摸到你最憂傷的核心,是否在被生命的背叛後而開啟了自己的心胸;還是因此變得枯萎封閉,因而害怕更多的傷痛。」

l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跟痛苦相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

-----------而不是想要去隱藏它、消除它、整修它。」

l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跟喜悅相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

-----------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讓忘我的激情充滿你的指尖到趾間 ?

-----------而不會警告我們說: 要小心、要實際、要記得做人的分寸 !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我不感興趣。

l  我想要知道:「在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時,

-----------你是不是能忍受別人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靈魂 ?

 

l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對自己夠忠實,而足以讓自己信賴自己。」

l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夠看到生活周遭的美 ?

-----------你是不是能從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頭 ?

 

l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敗共存,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

-----------而還能站在湖岸邊,對著滿月的銀光大聲吶喊是啊! 」。

你住那裡 ? 你有沒有錢 ? 我不感興趣。

l  我想知道:「當你經過一夜的憂傷、孤寂與萬念俱灰之後,

-----------你是否還願意做些該做的事,那怕是為了孩子們。」

你是誰 ? 怎麼來 ? 我不感興趣。

l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願意跟我一起站在生命火焰的中心,而不退縮 ?

你從那裡學習 ? 學什麼 ? 我不感興趣。

l  我想要知道:「當所有一切都消逝時,是什麼東西在你心中支撐著你 ?

l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自己單獨相處 ?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在那虛空的時刻裡。」

 

________________ 1000820【映見領袖問題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