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觀陳水扁,重生是你唯一的出路     /  林常青 Frank Lin

扯到 陳水扁總會有些政治的敏感性,於是在發表前也稍慎其重的請教過七個好朋友,其中有我們的顧問群、老朋友和學生。七票中有五票是持贊成鼓勵的,一票持平,而其中一票就略有顧忌的認為有些不妥。這就是我們現在台灣社會的安份的百姓,對於政治有時來說,就如同面對洪水猛獸、或垃圾堆、或爛泥坑般的避之惟恐不及。我想最可怕的,莫過於如喪心病狂般的統獨之爭,這種不成熟、狹隘的意識型態之爭,不知虛耗延誤了多少國運民生!一想到這種無謂爭端,其實我比誰都害怕。然而,回省【映見】的立場,既然自許要作為「領袖的搖籃」,又豈能不談「政治」呢!唯期我們的領袖們,能夠以更理智的角度、更開闊的心胸、更寬大的格局來處理好他們手裡的政治吧。我們的 發哥,很用心的在看完全篇文章後,建議我在標題前頭加上「綜觀」兩字,我一聽到,頓覺這兩字很有「畫龍點睛」之妙,於是很感謝的欣然採納了。這兩字,確實可以消解不少讀者對我們政治立場的可能誤會吧。

敢問:當今對此刻台灣能作出「最大貢獻的人」是誰?

讓我不可思議的驚然發現,竟會是正在獄中看守所裡的 陳水扁!

看看我們現在的台灣: 那些只要權勢罔顧國民福祉的政黨鬥爭、不論親疏只要選票的派系惡鬥、弊案重重的官商勾結、被政客跋扈的弱智議會、素質不斷下滑的民意代表及台灣媒體,還有不顧民生和國家安全的統獨之爭、早已沒有靈魂的兩黨政治,司法、軍紀、教育、社會倫理……等本該有的精神和價值全都不見了。這就是我們當今台灣社會的生態 ----- 敢問,有「誰」能有這本事來力挽狂瀾?

答案:是「老百姓!」,也就是台灣的全體國民。但按鈕卻在 陳水扁手上。

放在太平洋上的這塊台灣蕃薯,簡直就像一艘永不沉沒的定點超級航空母艦。這艘航空母艦雖然只區區三萬六平方公里的大,卻收容了幾乎含概中國大陸所有省籍的中國人;不到百年的時間歷經了戰亂、殖民地、專制、民主等,一連串風格全然不同的政治洗禮;經濟產業的發展含蓋了農、漁、工、商、資訊科技和國際貿易,同時也藉由國際貿易的關係和國際脈動接軌,和全球保持著緊密的經濟和人文互動關係;在地理上,是處於一個受國際軍事矚目的戰略位置,有山有海,也同時擁有寒、溫、熱三種氣候 ----- 像擁有這麼多特質的一塊寶島,非但全中國所僅有唯一的,也是世界少有的!

另一世界少有的是:你說一個身為總統的薪水能有多少,給它月薪百萬好了,一年下來不吃不喝也不過一千兩百萬,連任八年還不過一億元。而就一個從不經商,也沒中過樂透大獎的總統 陳水扁來說,資產卻可以積累到十億百億!這,還需要審嗎?說實話,這種加減乘除的算術,找個小學生來就搞定了。還有需要勞動大批的法官、檢調來曠日費時的查辦!? 有時想來,儘管共產黨的行為作風有很多受人垢病的愚蠢,但就整辦貪官污吏來看可是乾淨俐落得很。反看我們的我們民主法治社會還真是作繭自縛的一大諷刺。關於 扁家的罪狀,實在罄竹難書,我並不想要細數。

在面對社會紛亂時,我也常阿Q式的自我寬慰說:「唉!這只是『過渡期的』成長代價,要懂得『把時空拉大』來看待事情。且看一兩百年後,眼前的點滴歷練都將轉化為日後台灣這塊寶島難得的經驗與智慧呀!別忘了,這可是一艘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大不了,也不過是改朝換代罷。」這就是我的「阿Q」。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台灣寶島的智慧是否有提昇或成長的可能,得有賴於「全民有意識的覺醒」與否。要不然,歷史只會一再的輪迴,延誤虛耗而已。但要老百姓覺醒,除非要有鐵一般的「事實證據」和「事情脈絡」很清楚的攤在他們面前。否則,難矣!而今,能扭轉狂瀾,狠狠給老百姓一棒敲醒的人,恐怕也只有 陳水扁了!因為這番污濁的事證,也只有他手上最多。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

回看過去二十年,自從 李登輝蓄意放縱後,推波助瀾的就是 陳水扁了。只是相較起來,李登輝機智過人,老謀深算下所蓄積的「負能量」遠不如這半吊子的 陳水扁。倘若能把這負能量轉過來善用,那豈非一大功德。

因此,我很想給 陳水扁獻上一策,也同時希望由全民來呼籲他「站出來!抱著一份懺悔的、贖罪的正義之心站出來,把你過去所有不管是基於自私、愚蠢或無奈的情況下所做過的『歪哥事情』連同參與合夥的相關人等(不分黨派)一一抖的出來。」

果真能做到,那 陳水扁你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子」。台灣的民主與法治將會因此而少走至少三十年的冤枉路,此等功績非但可以抵過,對台灣這塊寶島來說將是百年千年都無法抹滅的貢獻,恐怕到時候也只有 蔣經國的功勳才能和你平比了。而此舉的聲望馬上會讓你響徹國際,其影響還不只台灣而已,也會為我們全體大中華民族在政治史上立下另一種永垂不朽的典範。陳水扁,人生圖個什麼呢?何以眼睜睜的放著這麼一步好路不走!?屆時,別說老百姓會大赦特赦予你,其榮耀亦將會庇佑你子孫三代都會有餘。

要 陳水扁這樣做,容易嗎? 答案:難、難、難!簡直難如登天,這是何等的大是大非、大智慧的舉措啊!更何況他要是這樣做,馬上即有可能就會受到過去有合作關係過的既得利益者的性命威脅。除非他能像以往走火入魔或財迷心竅般的來個大逆轉,否則像他這種貪生怕死之徒,是絕不可能的。藉用 耶穌基督的話「這要比要駱駝穿過針眼還難」。但是也總有「萬一」,除非他真的「重生」了。

或許有人說,像這麼一個罪孽深重的人,幹嘛還要給他獻良策!

也只能對曰:「天德好生,至道陰陽,無適無莫,唯期適切入流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林常青 Frank 99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