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見領袖成長學會】 成立簡介
〈生活‧教育‧學習〉

凡事皆得「緣起」:
認識Frank、接觸【映見領袖問題研究中心】,並參與經緯師徒班的引導,是人生過程最重大的事,這使我得以重新真正認識自己、定位自己。
在瞬息多變的每個當下,能不斷正確學習、認知,是一大樂事。此間常感覺:「內心真的發生了潛移默化的改變…」,40好幾了…才清晰明白自己所處的實存狀態,這種通暢明白、穩定的感覺真好;當面臨許多機會誘惑與困難的同時,我不會徬徨、不再猶豫,內心清楚的有所堅定、清晰的明白當為與不為,不隨波逐流,泰然自若。



此番習得與蜕變,實非閱諸子佰書所能獲得;鑑此心得,如今有幸參與策劃並廣推映見精神、成立協會,能讓更多大眾接受薰陶與成長,想到內心就難掩興奮與期待;即將展開的會員招募活動,滿心期盼凡與我們有緣接觸的朋友,都能夠共襄盛舉、把握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張博詠 970211

【映見】學習已有一年了! 回想起還沒有接觸【映見】的我和已接受【映見】薰陶的我,這樣的轉變在外人看來可能沒有什麼樣的改變。但在我的心中已種下可改變我人生的種子了! 不是能力和成就,而是人生課題中重要的「智慧」!

所學習的知識不管時空、深度、精純度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每一次的課程和讀書研討都深深的影響著我。對於外在的我和心中的自已找到了平衡點,不再產生矛盾,心慢慢的穩定下來,看世界的心情也不再一樣了! 也更了解人生中的「實存」。

記得我還沒有進【映見】時的我是一個很沒有信心的人,但現在的信心不是無顧而來,是了解很多事的真相後不再有的挫折感! 在【映見】的薰陶下我已知道我的人生將走到何處! 所以我也很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認識【映見】知道【映見】在作什麼! 甚至能夠得到【映見】的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張岳勳2008/2/15


得第一次接觸【映見】時,frank送了我一本書;事後讓人更感動的是frank竟然會主動關心閱讀心得與發現;那時就感覺到【映見】真得很特別!
後來參與課程後也發現到更多以往自己所自以為的認知是不斷的在導引我們的思考與行為;甚至連不經思考的情緒也無所盾行!

真得感到非常慶幸,可以因為接觸【映見】,而少了更多無畏的爭吵、無比的自私、無情的決擇…,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所追求生活的價值與意義已經與過往大大不同!因為過去所追求得的都是教育所灌輸和旁人的期待,可是卻不是真正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張秉榮 970213


是一群有想法更對社會對人有愛的志工,期望在一個有理想和深度的導師和平台上結合有志一同的朋友,共同讓人們真正找到真我不再迷失,使活得更自在更快樂,讓生命的功課更精采。

而我個人則是在一年前與生命的導師Frank結緣,當時被他深厚的學養和畫龍點睛的啟發有深刻的印象,尤其我個人更深感生命目的及意義對一個生命潛能的發揮至為的重要,然因為過去都只有Frank老師ㄧ人獨撐教學及規劃等所有事務,致使能夠接受到如此對生命呵護的導師的指導的人數相對非常少,而我在ㄧ年多來的學習獲益匪淺尤其涵養及精神面的提升更讓我有突破性的成長。
故而更冀望能讓更多人雨露均霑讓生命更精采。故而與幾位同學同修一起成立【映見領袖成長學會】,希望透過更平實和周詳規畫的社團組織,讓更多的人能接觸此一管道,提升自我迎向快樂、自由、自在的人生。

尤其這也符合我個人生命的使命就是要透過我的智慧與能力,提昇並影響人類的文明,期望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王大智970211


生是無常的,際遇更是無法預期。
接觸【映見】後發現,以前的自己是那麼努力的活在「自以為是自己的卻是別人的世界裡」。雖理可頓悟,但事必漸修。在【映見】學修同步的課程薰陶下,所謂的生命,才被自己看見。但是那份所謂的改變,卻是讓自己回歸自己的本質。不,不該說是「變」,而是「發現」。對! 就是「發現」。發現自己,對事理的發現,那一切原本就存在的、實存的、虛存的 !

在【映見】的學習成長,第一步就是「正確」跟「了解」! 在當今的社會裡每個人充滿著問題及選擇,如何讓自己活出生命,活出質感【.映見】有著一把神奇的鑰匙。其實它在每個人的手上,【映見】會讓你發現它!

學會的提案與籌劃是期望【映見】的學修精神能有另一種方式的呈現,而能讓更廣大的優質人才了解生命,讓個人及生命事業永續。一群熱愛生命的「映見人」希望把這份熱情移轉及回饋於社會。我們期望您跟我們一起踏出這「發現的第一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黃全禧 970215


Frank 你也得來一份緣起…….
聽到這句呼聲真叫我百感交集,而不知如何著筆。

回想這五年半來校長兼撞鐘的日子,就這般隨著歲月過去了。本想得以鬆懈的偷個懶,竟被這班傢伙說什麼得弄個學會來好把山上的磁場給延續下去,真被它亂了我的一場清夢。
籌備期間,話說雖新手上路,忙亂之餘的熱情卻教人感動。更難得的是,在家家都有本難唸之經的情況下,各自已自顧不暇,還得抽時間撥精神花金錢來搞這種「似有若無」的事。真是不容易啊!

基於禮貌上,他們都優先的讓我看了一下各自本份的「緣起」。
沒看也就吧,看了反倒又多添了一份感慨。回顧過去這一年下來的共修日子,自己也只顧得一股腦的分享,分享。萬沒想到在他們心中竟也引起了這番領受和回應。直應了古人一句「德不孤,必有鄰」呀! 「德不孤」的名訓聽來已久,而今得以親身領受,真是別有一番況味。這種滋味,真是…滋慰人心啊!

人生幾何,俗事繁多。迫切的、重要的、瑣碎的一件一件等著我們去做的事,真是細數不完。然而,真要去看看這不過的百年,也會讓人發現,那些真正值得你長期投入去做的事還真沒幾件。但也,凡是會影響深遠、意義重大的事也都絕非寥寥幾個人就可以成就得來的。
羅馬不是一個人造的、長城也不是一天蓋成的。

真要想成就一檔有意義的事,勢必得凝聚一群有心、有智慧、有力量的人投入才行,此外還得要有「任重道遠」的心情方可。總之「眾志成城、滴水狂瀾」。除了在此與共修們同勉外,也但願能得有緣者助以一臂之力。請別小看你的一份心意,想想看: 有那條江河湖泊不是由涓滴小雨所匯集而成!? 我們都期待有你的牽成。並在此對大會的成功,祈予深深的祝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Frank 林常青970216


【映見領袖成長學會】意涵:
「映見」--- 「反映問題真相、洞見事理脈絡」。
「領袖」--- 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成長」---「健全人格、成熟心智、完整技能、進化生命」。
「學會」--- 一個有助於「感性薰陶、理性成長」的地方。

我們的「宗旨」: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去做正確的事
-------- 所謂「正確」,是對自己和社會做「有正向和有意義」的事。
-------- 冀望藉由對「領袖」的直接協助和影響,助其達到「個人內外良善的循環」,以致達到對社會人群的間接關照。

我們的「使命」: 營造優良磁場、建構開放平台、凝聚優質人脈、傳承前人智慧
--------- 集合志同道合者來「共力、共享、共榮」以成就之。

我們的「核心價值」: 對和我們有緣的生命,做最終極的關懷。
--------- 相識、有心即是「有緣」。
--------- 人之「終極者」莫過於其「意識和靈魂」。

我們的「準則」:  智慧、正確、系統、圓融
智慧,「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是一切智慧的開端。
正確,「資訊解讀」的能力---------資訊的錯誤解讀,只會讓你越走越遠。
系統,「系統思維」的能力---------片段零碎的思維,很容易讓你走向死角。
圓融,「圓融均衡」的能力---------成功要想與幸福共舞,只有圓融均衡的生活才能做到。

我們的「功能」:   為領袖身心靈各種「疑難雜症」量身打造對策及教育專案

我們的「理念」:   凝聚卓越領袖、整合優質人脈

我們的「口號」:   反映問題真相、洞見事理脈絡

我們想要「努力的方向」:
Ø 建構「領袖成長資料庫」--- 匯集領袖所需的各種優質資訊,作有系統的分類建構,以方便會員取得善用。
Ø 舉辦「優質的聯誼活動」--- 能達到「情感綿長、互動深入」的優質為原則。
Ø 定期舉辦「主題研討會」「經典讀書會」--- 有深度、有質感「深入淺出、小班精緻」為原則。
Ø 開發及引進各種優質的「成長學習課程」--- 以符合「平易、有效、關鍵、系統」等特性為準。

我們想做的「活動項目」有:
「經典讀書會」、「主題性研討會」、「生活靜心禪修」、「經典電影研討會」
「有效性的課程」、「深層有意義的聯誼會」、「主題性的戶外活動或考察」
「華髮領袖經驗承傳」----- 以和領袖身心靈成長有關的優質活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
讓我們共同來營造一個適合「領袖身心靈」成長及聯誼的優質磁場。 盼望您的參與並給予充分的支持! 
連絡人:張岳勳先生    0982-468578  /   (02) 2622-7028 


e-mail:mirror.see9@gmail.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映見領袖成長學會】籌備會 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