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人會迷失在思想的輪迴裡,對同樣不愉快的事所產生的相同想法會一再回返。而他所預期的這些事不只是不會,且根本不可能在現實發生。  
                                                                                        /
葛吉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時人會迷失在思想的輪迴裡,對同樣不愉快的事所產生的相同想法會一再回返。而他所預期的這些事不只是不會,且根本不可能在現實發生。


這類預感將要發生的不愉快、疾病、損失、失敗、糟糕的情境等,經常抓住一個人變成白日夢的地步,使他看不見也聽不見實際發生的事。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果有人成功地對他們證明這些預感和恐懼純屬無稽,他們甚至會相當失望。彷彿因此剝奪了他們愉快的期待。  


常常一個人在文化環境中過著優越的文明生活,卻無知於恐懼在他的生活中扮演了多大的一個角色。他幾乎害怕所有的東西:怕他的僕人、怕鄰居的小孩、大廳裡的門房、街角賣報紙的人、計程車司機以及商店的助理。街上迎面走來的一個朋友,他會盡可能閃躲以免被他發現。而另一方面,小孩、僕人、門房等,則反過來怕他。



在一般的時候事情就是這個樣子,但現在我們一定得把這種四處蔓延的恐懼變得清晰可見。在過去一年裡,絕大部份的事件都是基於恐懼而發生的結果,這麼說並不誇張。


無意識的恐懼是昏睡的一項主要特徵。


人被圍在他四周的東西占有,因為他從不能仔細而客觀地看自己和四周的關係。


他從不能站在一旁同時看自己與當刻,吸引他或排斥他的任何事物,而且由於這樣的無能,他認同了所有的東西。這也是昏睡的一項主要特徵。



你開始和一個人交談,帶著確定的目標想從他那裡獲得一些消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你得不斷看守自己,記住你要的是什麼,站在一邊同時看自己和交談的對象。但你做不到,十有九次你會認同交談的內容,忘記你要獲得消息這回事,取而代之的,你反而會說出一大堆原本無意要說的事。



對於自己有多麼被恐懼牽著鼻子走,人們一點概念都沒有。這種恐懼很難被定義,它常常是害怕糟糕的狀況、害怕其他人會怎麼想,有時這種害怕還會變成一種幾近病態的狂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71124【映見領袖問題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