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爺爺的啟發】   / 尹鴻章
(10/8文茜世界周報/木村秋則 用八年全心盼到蘋果樹開花)

杰揚分享的是一則來自於天地的訊息,這樣的訊息會來自於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故事呈現,但,與我們又有何關係?

蘋果爺爺花了一輩子,散盡家產,「明白」了打工謀生只不過是求溫飽,所以他說:「好像是用我的生命,去換回了答案...,長久以來,我的蘋果樹都沒有結果,然後我就領悟到,我的身體不可能長出蘋果,也不可能生出稻米,也就是說,果園的主角不是我,而是蘋果樹,我就了解到我只是個幫忙的角色而已。」

蘋果爺爺(木村秋則)的「明白」,天地、自然給他的回應是有了「結果」--放二年都不會爛的自然之果,他花了一輩子、散盡了家產去「明白」,傳遞這個來自於自然(天地、上帝、道)一直都在傳遞的訊息,他不「認天」--「認識天」,「天」就不會讓他有「結果」,這明白的過程中,「天」頂多提供食宿的經費,給他機會去明白,等到明白了,這無形的明白,就轉化為有形的蘋果,結果了!

他清楚了他的角色,盡他的本分,「天」除了給他生路,還讓他有生之年,嚐到那不會爛的蘋果。

這則故事的訊息很清楚:「你要不要認天啊?!」,大部份的人都會直覺的回答:「我一直都認啊!」,問題是:「你真的認識天嗎?」,如果你不認識,你要不要重新學習「認識天」?

不認識天、自以為是,就如同大統油的老闆,花了一輩子,累積了數億的財富,自欺欺人的結果,等時間到了,一個離職員工「爆料」,他的「結果」快速「爛掉」,至於另一位(味/魏),是給他通知,至於收到與否?各位看官們,那是他要去明白的,明白的代價要多大?需要歷經多少時間?不知道!重要的是「你」,你看得懂這個新聞事件要傳遞給你的訊息是什麼嗎?

如何認識天呢?約翰福音14:6寫著:「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人能到父那裡去。」,「我」即每一個生命個體,耶穌是其一,「父」即「天」,每一個生命個體都可能成為那個「一」(The one),經由那個「一」,即「我」,即「生命個體」。在生活(生命活著)的過程中,會有道路,會有機會發現真理,只是,人不一定會認出那道路上所呈現的真理......,唉呀,這樣說太含蓄、太客氣了,那個「一」放錯位置了,是人一定不會認出那道路上所呈現的真理,除非你準備好「認識天」。

映見這片土壤(磁場),是提供一個空間,讓蘋果樹可以吸取養分,映見的「工作人員」只是個幫忙的角色,幫助大家,經由「我」(每一個生命個體),在機會來臨時學習認識天。

如何知道你所認識的天是否是真正的天?「一生懸命」,懸的是「天命」與否?蘋果爺爺教我們,看看你這一生所結的果,那些蘋果,放久了會不會爛?會不會臭?就知道那是不是依循「天命」所結的果,依循天命所結的果,二年後聞起來依然香氣四溢,若不是,不用二年即惡臭難聞。

 

 【學會等待,就差不多了】   / 林常青Frank

阿章哥這篇一氣呵成的文章, 鏗鏘有力, 擲地有聲, 甚是難得的佳作。 只是濃度稍高了些, 對一般人而言恐怕很難消化。

蘋果爺爺的影片很精彩,故事也深耐人省思。 但多數人也就這樣玩味 玩味的帶過, 最後就深埋到記憶裡去了。沒多久, 又被下一個精彩的故事給蓋過去, 恍若它從未出現過似的。 這才是當今資訊時代最可怕的地方, 真不知有多少人因此而毫無知覺的變得遲鈍、麻木了。

既然是好東西, 就該要懂得停下腳步, 慢慢的咀嚼,細細的品味, 切忌匆匆的,錯過了。

這則故事,令我最深刻的一點是“九年的等待”。我會情不自禁的反問自己:如果我是那位爺爺, 我會去選擇這麼一條大家公認的“蠢路”來走嗎? 走了三年、四年、五年, 竟然看不見到任何希望的訊息, 這樣的一條路, 我還走得下去嗎? 此況, 此景, 到底還能依憑什麼樣的力量往下走呢 --- 是信念、 頑固、 不服輸, 還是愚公的精神……? 我發覺, 我越設身處地的融入其中, 越發覺得難堪、煎熬、絕望…著實不容易啊! 難怪連我們的 蘋果爺爺也曾一度興起“尋短”的念頭。可見這九年的苦楚,絕非我們所看到三五分鐘的短片所能道盡的。

記得今年春酒時,我 師父 范老才輕輕的給我告誡了一聲:「常青, 等你學會了“等待” 就差不多了!」。師父的話還猷言在耳, 而今的 蘋果爺爺又再次的給我叮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