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隨緣 - 風、樹和葉子】     /  黃景昭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一切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靜靜地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經親手捨棄的東西,在以後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人生的命運、關係、緣份、無奈、渴望、無知、選擇……等等,都盡被含進這短短如詩一般的文字裡。讚!  / 林常青Frank

【凡事隨緣 - 風、樹和葉子】文字內容

 

凡事隨緣,學習放下。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葉子猶豫不決,徵求樹的意見。

 

樹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有一天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漂泊。

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挽留。

 

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

葉子欣喜的回答說:因為你給了我幻想,並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到地上,迎面而來的卡車把葉子壓碎了。

 

樹很傷心,它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地拽著葉子;

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感傷: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經親手捨棄的東西,在以後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靜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

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

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

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恆。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

心情好,一切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靜靜地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