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我美麗的太陽花/ 林常青 Frank

那朵象徵正義,充滿正向能量的美麗鮮花,她與你們(台灣)人間的恩怨情仇何干,卻被一些深明市場行銷之術的聰明歹徒給利用了,你能想像一個名掛嫦娥的罵街潑婦嗎?--- 噢,我美麗的太陽花!

以下純屬個人這段時間來的所見、所聞及所想。

街頭的胡鬧已快一個月了,周邊的居民和廣大的沉默大眾都感到不勝其擾,更可憐的是一批又一批從四面八方應命而來維護治安的警察。

喧嘩吵鬧、粗俗無禮、違法亂紀、破壞公物、綁架勒索,還要自鳴正義的以小賣小、仗勢民主、藐視公權、貶損專業、目無尊長……還需要再標舉嗎?我們的這群所謂年輕學子,真是被他們幹到盡,做到絕了。從目前的局勢來看,還真不知何時才能停息,憂!

這,就是我們現今的大學生,堪稱得上世界的另一個第一,同為台灣人的你我到底該為之感到光榮,還是恥辱?我想,還是得感謝我們失敗的教改,才能產出這麼一群高能弱智的產物吧。

話說回來,無風不起浪,沒因不成果,我一直在想,到底誰是這檔事件的始作俑者?而始終不得其解,直到4/6答案才開始揭曉。

精彩的好戲是不會一下露白,只會讓你覺得怪,怪,怪!

4/6我們萬生尊貴的 王金平院長終於出場了,陣勢浩蕩,恍若眾星拱月般的被一群立委簇擁而來,還被敵營政黨的中央委員小心翼翼的攙扶進場。而那原先被學生戒防得恐怕連隻蚊子都無法穿越的立法院大門竟隨之敞然而開。大家都看到,在過去這十多天來綁架立院的學生心情是,一種只要有點風吹草動都會活像一群受驚的小鹿,而今竟能不將不迎的若無其事,又似有若無的目接他們尊貴的院長,豈不怪哉?

更怪的是,我們的院長居然像隻花蝴蝶般的翩翩然穿梭於學生之間,活像謝票似的一一寒暄慰勞,只差了沒有隨手帶上水果飲料。事後又領著隨行的立委到大門外頭早已為他準備好的講台,也真像一個苦候多時的編導帶著一群辛苦精彩演出的班底到台前來謝幕似的,一番得意又故作鎮靜的準備接受觀眾們的喝采。豈不更怪?(難怪連資深的國民黨立委都驚痛有感的說:被出賣了!)

你能想像嗎:一個堂堂立法院長,乃一院的大家長。假如你是院長,而你的家被土匪惡霸給佔領搗毀了,同時還要向你勒索,而身為家長的你居然可以神隱得無聲無息的躲在電視機前整整十九天不聞不問。忽然間出現了,回到自己的家,還像個關心自家班底似的一一的給他們慰勞說:你們辛苦了!天阿,這是在唱那齣戲阿,你看得懂嗎?這不是擺明的向土匪說:你家活該被搗毀,還得感謝他們這十九天來的辛勞佔領。

其實也別覺得怪異,只是我們都太遲鈍,太不知不覺了,這種徵兆的出現起碼在立法院也有三年了。

回想一下我們的立法院,自從在我們 王金平院長的主持下簡直不就活像猴群的所在地,任隨綠營立委動不動就跳上主席抬來霸佔阻撓,儘管迫在眉睫的各宗法案堆積如山,鬧得像地痞無賴似的,也堅決不去動用唯他一人才能使用的法定警察權,這是啥道理,為了什麼?

為了和諧 --- 這些立委活像一群野孩子玩的家家酒,有和諧嗎!到底是和你院長一人私心的和諧,還是議場秩序的和諧?;為了維護議場的遊戲規則 --- 是嗎,明擺眼前早就脫序了,恐怕你是有心要助長其亂,好贏得眾人所依吧,依什麼,依你一人來調和的挾眾之權;是為了大局著想 --- 置全國百姓未來的生計於不顧,放縱議場失序鬧哄,讓已堆積如山的法案繼續延宕堆積,這是為了大局嗎?---我不知道,不過我相信他自己會心知肚明。

另外,你能想像:一個政黨的中央委員,跑去替敵營的中央委員關說,那種情境,你能想像嗎?而且他還是個堂堂議會的立法院長。這對任何一個國家或政黨來說,真是一件天大不可思議的事。正如俗話說「孰可為塾不可為,孰可忍孰不可忍」,這種連一般普通民眾都知道是個不可逾越的界線,任何觸犯的人都會人格掃地的事,天阿,竟會是我們最高民意殿堂的主席、首腦、法官所幹的事!不小心露餡被人了捉包,還苦心循法去反控人家不該竊聽隱私,或你要開除我的黨籍依法無據 --- 又是一個天阿!彷彿要宣告天下:只要在法律的包庇之下,任何違背道德操守的不恥勾當都可以幹。只要稍微想到這,我的心裡都會不寒而慄。

王金平,王院長,你心裡到底要圖個什麼?還是個怕什麼?

圖保你立法院龍頭的大位,還是國民黨主席的位置,亦或是下一屆的總統?如果是第一個,你已經是了,也做得夠久了,再做下去恐怕我們的國運都被你耽擱完了。再說你若真的喜歡這個位置,當初又為何不懂得明哲保身呢,以你的聰明才智是不會不知道的;

如果是為了黨主席的位置,那又何必呢,你既是中常委又是立法院長,已經夠大了,況且你只想左右玩弄又不想幹活,黨主席這個位置是要擔當、有責任,很累人的,何苦呢!;

若說是下一屆的總統大位,我看就免了,對一個身分曖昧、立場不明的人,不論是黨員還是人民都不會投票給你的,至少我是不會的。而以你的聰明和手腕,是眾所周知且深受肯定的,但我們要的是一個肯實心辦事,有魄力有擔當的領袖,而不是一個以完法弄權為樂之徒。何況我們的立院已經讓你空轉太久了,難到還要讓你來空轉我們的國家嗎?

其實以我看來,你啥圖都不是,只是心裡吞不下和馬總統的瑜亮情節罷了。因為自認不論在聰明才智或心機權謀都不如你的 馬英九憑什麼於黨於國都位在你之上,這口氣,難服吧!

其實,想開點,人各有命,既非九五之數的就不要去覬覦非分的龍椅,以你的能力和位置如能安分盡心,將來與黨與國總會有你的一筆功勛,你又何必自困於意氣之爭來落個叛黨誤國之罪名,恐怕會讓你終身都洗刷不清,豈不愚不可及也!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不可怕,頂多也只不過是個弄人自愚之徒,被這種人耽擱個個把時間也頂多讓人民每餐的飯碗裡少塊肉而已。但若就向來喜怒不形於色,城府深不可測的 王院長來看,恐怕事情沒那麼簡單。且看他這齣親自編導的太陽花大戲,陣容之浩大可謂前所未有,張力之強遠達國際視聽,情節還有動有靜、高潮疊起、環環相扣且密不容針,你想會有這麼簡單嗎?!

然而,盡管再怎樣密不透風或精彩炫目,看在我們這些廣大的沉默大眾眼裡卻恍若攤在大太陽底下的司馬昭之心。只是讓我不解的是,我心中偉大的 郭董居然會面媒體來對他大大的讚揚一番,那種情境在我看來,真像對著一個縱火犯大大的讚揚他及時趕來滅火的功勞一樣。要小心,別一時惑於現象而輕送了自己一世的英明。另外,我更想奉勸你們這些國民黨徒,別眛於自身一時的利害而自私軟弱,小心,我們長袖善舞的 王院長極有可能是爾等黨內的第二個李登輝,切莫醒時已晚。

至於聰明的 王院長和激進的台毒份子,我也想奉勸一句:別以為會受你們愚弄走上街頭去大聲喧囂的才是台灣子民,而忘了像我們這些只是雙眼看著卻從不發聲的沉默大眾才是水面下的冰山,一旦忍無可忍時,那排山倒海之勢,恐怕屆時你們想要神隱都無處可藏。

學運至今讓我看到我們台灣人的聰明真不是蓋的,只要打著“路過”就可以迴避非法集會遊行的法律漏洞,隨意霸佔公署的活動已隨著前兩波政府過度厚道的軟弱正如火如荼的遍地渲染,其瘋狂之勢恐怕真得應上 白狼:「而今不以法制暴,將來勢必得以暴制暴」的預言。果真如是,沉默無聲的你我能不憂心嗎?國家的這趟浩劫,社會虛耗所支付的代價將要如何計算,何時得了!

我想,對國家社會來說,算帳的目的在自省,也是對為非作歹者的一種懲戒。這筆帳真的很難算,因為牽扯的人等太多了,但千萬別忘了一個人,就是我們的 王金平院長,因為在我看來看去,今天這股惡勢力能量之所以形成的始作俑者就是他,並還深深的懷疑:整個太陽花學運背後的藏鏡人,也他是。要算帳,他該是最大的一筆。(這是我個人的觀感,但願我是錯的!)

我看到,這次的太陽花學運過程的無辜者有:周邊居民、警察,不敢作聲的演藝、觀光、金融,及渴望開展經濟的各行各界工商企業,還有飽受媒體轟炸不堪其擾的沉默大眾(如我自己),但是我等以上這些都不算最無辜的,因為這是我們的一場共業,誰都脫不了一份責任。真正該叫屈的是那朵“太陽花”,那朵象徵正義充滿正向能量的美麗鮮花,她與你們(台灣)人間的恩怨情仇何干,卻被一些深明市場行銷之術的聰明歹徒給利用了,你能想像一個名掛嫦娥的罵街潑婦嗎?--- 噢,我美麗的太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