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歌曲】首季冠軍賽

這個節目據說也是屬於我們中國人原創性的節目,原始動機是希望讓那些幕後創作者也有個出頭露臉的機會,以之鼓勵更多人才投入音樂文化的創造行列,沒想到播出後竟延伸出各種精彩的脈絡來。而最令我感動的是,不論何種競賽選秀節目,參與者難免都會有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參與其中,這種情素一不小心也會演變成相互詆譭的惡性競爭場面,但在這節目裡卻只有相互的幽默,激賞和鼓勵的良善循環,實在是了不起的地方,值得大力推讚!

【映見】向來著重的是深度學習,無論是一首歌、一篇文章或一本的書,只要是經典的都足堪你我來玩味。在此極力向你推荐【中國好歌曲】,裡面的每一位來自四面八方的原創者個個都充滿了生命的活力,保證不但會讓你蕩氣迴腸的感動,還會讓你追續不已……是很好、很棒又深具營養的娛興之樂;實在話,至今我還是無法消受大陸那種俗卻有力的商業廣告,還好它也只是短促的插曲。

在此首季冠軍賽開場時 楊坤老師所主唱的個人創作,其歌詞內容確實很耐人尋味,尤其是針對你我這樣的過來人,是超寫實的真切,聽得讓人頗有戚戚焉,很值玩味,也值得你再回頭重聽一次!

我常想,時下有趣又搶眼球的資訊實在太多了,我們是否該多留些時間在一些更有深度又營養的地方……【中國好歌曲】保你不虛此行,它不但唱出你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還教會你我如何去感受何謂原創生命的能量。   / 林常青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