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哥語錄】 / 林萬龍

這是我們【映見】顧問 林萬龍先生在1040315《老子讀經班》時和同學們分享的內容,很有智慧亮點,特此摘錄其要,與伙伴們分享。/ 林常青Frank 整理

 

l  我們都是未來的祖先,所謂「祖德留芳」,是你要傳承什麼給後代?

l  「生氣」是因為不如己意,其實是反映了我們對這檔事的掌控已「無能為力」。

l  簡單,是因為「習以為常」,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它是來自我們無數次練習的結果,就如同:穿衣、走路,和吃飯。

l  貴人,是那個剛好補你所缺的東西的人。但,不能等!除非你真的是「萬事皆備,此刻的「東風」才是你的貴人。

l  「古文」的解讀之要,在能還原當時的情景。

l  任何的「執著」就等同自我設限,把自己給框住了。

l  「調頻」,其實就是要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

l  要博取他人的「同情」,請記得:可憐,只是一下子;感動,才是一輩子。

l  中國人的「容忍」:「忍」是蓄集能量,如 孟子的「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容」則需要有空間,還得去「接納,消化,及釐清」的沉澱功夫。

l  只要是「真心」,你將「無入而不自得」。尤其「求法」,必有所獲。

l  所謂「成就」,就在你腳下的立足點。古文「就」的本意,是有「平台」的意思。

l  人的學習,都以「類比式」的方式在進行;一旦學(或習)有所成,其心得就會自動轉成「數位式」的反射,即所謂的個人的定見和習慣。

l  凡有「困難」的地方,就是你「機會」所在的地方。

l  人所具備的「條件」越寬,他的「運」也會越寬。

l  「閉關」就是封鎖外來資訊,關閉你的感官耳目,沉澱,整理自己已有的東西。

l  聲聞與緣覺,或是理論與經驗,其實沒有絕對單一的關係,任何人的學習成長,都是在「交叉式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