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中國與台灣命運】  / 辛灝年

 

台灣是一個養我、育我,也是我賴以維生的地方,若說要愛台灣,那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心情,但也只是一種情感吧了,若問我要如何付諸行動,還真不知該從何著手才是正確的?! 尤其在近二十年來的台灣政治生態,愛台灣這三個字,已經成了政客們愚民弄票的慣用口號,好不悲哀。

人在局中還真的很難看清自己,有時真的有必要仰賴他方高人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給我們照映一下,而史學家 辛灝年先生正是這樣的一位前輩,透過他的國際宏觀和長時空的歷史脈絡角度,可以讓我們更清楚的看到台灣寶島的可愛及可貴之處,以及在民族史上不可或缺的地位,也能從中感知到身為當代台灣人應有的歷史使命。

這場演講的內容十分豐富,很令人動容,有 辛先生個人在共產黨下的親身經歷和透析,有對台灣民主的渴望、期盼和憂心,也有對台海局勢及美國關係的獨到見解,也有為 蔣氏父子的貢獻抱屈,而用情最深的是他對中華民國的期盼,以及對我等台灣子民的呼籲,真所謂用心良苦,身為台灣人的我聞之,深感汗顏! 感謝 辛先生,您的話,我聽到了。   / 林常青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