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見《問題與對策》座談會】

8/25()起,將於「每週四下午2:00~6:00定期開辦」有請歷屆校友幫忙相告,並推薦身邊有緣的新朋好友來參加。

 

〔前言〕:

緣起,除了我師父的交代,也是應校友的提議,說【映見】是應該定期辦個座談會,一來可廣結善緣讓更多人認識有【映見】這麼難得的好地方;二來也好讓校友有個方便回娘家的機會,除了情誼的聯繫還可以有進一步的學習成長。

現今是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常讓人茫然得不知何去何從,它的劇烈性比起我們的過去強烈太多了。回想自己的年輕時代,經常心有疑惑卻求救無門,翻書也緩不濟急,徬徨無依,焦慮痛苦,茫然不安的心情就這樣的活活把自己堵死在那,求天不應求地不靈,真不知得荒廢了多少精神歲月,每念即此都很是心痛。其實很多事,全在「知」與「不知」的一念之間,就這一念之間,還真不知讓一個人省下多少人生的冤枉路。將心比心,想必和我一樣的有心人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很希望能有個求得解惑的地方,於是才創辦了【映見領袖問題研究中心】,這是我一路走來都不敢忘記這個初衷。

有學員在活動回饋上說「很難得能遇到一個,不會藏私老師......」,我說「這些東西也帶不進棺材,藏來幹嘛,如果能遇到有緣人能承接受用又分享出去,就啊彌陀佛了!」我想,是機緣到了,就做該做的事吧,於是我打算每周撥出半天的時間,定期的來辦好這個活動。但一個活動要辦得好,還得要有支持的人才行,是以但願【映見】的夥伴們能多加鼓勵支持,一起來共相盛舉。

 

〔活動宗旨〕:

1.排解疑難:為有心人排解各種疑惑的「疑難雜症」,迴避冤枉路。(所謂疑難雜症,是指個人很在意,存在已久卻始終不得其解的難題。)

2.廣結善緣:讓有緣人知道有【映見】這麼一個好地方。

3.聯繫情誼:維繫【映見】校友難得的情誼,並協助繼續成長。

 

〔活動辦法〕:

1.固定於8/25()起,將於「每週四下午2:00~6:00定期開辦」。

2.請預先報名,每班上限9名,以輕鬆下午茶方式(每人酌收500元活動費)

3.由林常青Frank親自主持,以「意識會談的方式」話題不限(以來賓「個人所關心之問題」為主)

4.主題將以「個人成長」為宗旨,不論是 個人生涯、學習成長、工作事業、人際關係、家庭、婚姻、感情....全都歡迎。

5.以下的〈可有你關心的課題〉或許有助參考,歡迎參閱。

 

〔參考指引〕:〈可有你關心的課題〉

.身處在這「多元價值」、「思想分歧」的現代社會。

------所謂「對的準則」在那裡我該「何依何從」?

.生為現代人,成長是必要的,尤其是「身為領袖」的我。

------若要學習,對我最最重要,絕不可缺的「課題」是什麼?  又孰為「優先優後」?

.明知「成長」會關係到個人的「境界和格局」,也影響到個人「做事的品質」。

------但,卻無奈於各方壓力「事務纏身」,我該怎麼辦?

.工作、事業、家庭、朋友,個人的生活、學習、成長、休閒、娛樂都需要我

------我的時間和精神,要如何分配才能「圓融兼顧」?

.為事業忙碌半生,成績也很讓人羨慕。

------可是,在自己的心底裡為什麼就沒有那份「踏實」的快樂感?

.「人際溝通」的課程訓練我上了很多,相關的書也讀了不少。

------為什麼,我實際上的「溝通品質」還是無法提昇?

.「領導統御」是我身為領袖必備的能力。

------然而,捫心自問:其中的「核心關鍵」我真的領會了、掌握了嗎?

□.事業的成果,是源自一連串「決策品質」的累計加總而來。

------我的決策過程,是否常有「猶豫不決」、或不耐煩的「先做再說」習慣?

.一個人的「價值觀」,是不可以輕忽小看的東西。它,幾乎是影響你人生一切的「核心」。

------可是,它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其間的「來龍去脈」,我真的清楚嗎?

.「策略」人人會說;「目標」人人會定。

------然而,要如何判斷一個策略或目標的「有效性」到底該考慮的「前提有那些」?

.人的一生,問題層出不窮,既多元又龐雜。

------其「輕重緩急」要怎樣分辨?   又如何才能做到「有系統的處理」?

.處理「衝突與矛盾」是領袖無可替代的本分。

------面對它的「恰當態度」是什麼?   其中要拿捏的「分寸」和「關鍵」何在?

.如何確立個人的「人生使命」?

------難道只要單憑「個人直覺」的認定,就行了嗎?   可有什麼系統「有效的方法」?

.時代變遷迅速、時局撲朔迷離,「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我的人生不能沒有規劃。  要如何來做好自己的「生涯規劃」?

.領袖的「思想」,是組織的靈魂。

   ------我的思維可「有結構」我的思想可「成體系」?

 

〔活動地點〕:

【淡水映見會場】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68號16樓(02)2622-7028;0935-154783

20150922_172305.jpg

20150922_172633.jpg

20150922_173001.jpg

20150922_220252.jpg

20150922_221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