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見《六祖金剛經口訣讀經班

金剛經》乃般若叢經中的經中之王,文字簡潔抽象,意涵直接標的如是,對我等習慣於二元生活的人是很難去穿越領會的。而一般大德對《金剛經》的解說又太過於遷就二元的角度來講解,是以往往未免繁瑣以致糢糊了 佛陀直陳般若的宗旨。

六祖 惠能被尊奉為中國文化界的第三大聖人,又是中國禪宗最具代表性的祖師爺,而且也正因得聞於《金剛經》而開悟,所以藉由他的闡述來帶領指導是在直接不過了。

誠如 天台羅適居士所言:「觀其言簡辭直,明白利斷,使人曉而不惑,喜不自勝。」常青在拜讀之後亦深有同感,是以很是盼得自己的歡喜能與有緣者共同來分享。

我想將本班的定位在,深入淺出,以生活化的角度去徹底探究一些佛理上的重要觀念,如:何謂「開悟」?「悟前和悟後」有什麼不同?「般若」又是什麼?為何人生一定要「修行」?何謂「成佛」?「羅漢與菩薩」有啥差別?..........等等關鍵性的課題。歡迎有興趣的你一起來共襄盛舉!     / 林常青Frank1051023

 

活動辦法

  • 指定讀本為《六祖金剛經口訣》
  • 精緻小班,每班只收9個名額;備有下午茶及晚餐供應。
  • 活動為「每兩週一個全天」,下午200 ~ 晚上900全程24/(168小時)
  • 「輕鬆活潑、淺入深出、深層互動、直探究竟」的意識會談方式教學。
  • 全年學費:(1).新台幣 叁萬陸仟元整(2).隨緣歡喜
  • 上課地點:【映見會場】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6816
  • 採預先報名方式(額滿開班),學員可自行選訂「假日週()班」或「平日週()班」,請直接與Frank連絡(0935-154783)

 

有意者歡迎自行參閱

 

《六祖金剛經口訣》序

http://mirrorsee.pixnet.net/blog/post/46692145-%E3%80%90%E5%85%AD%E7%A5%96%E9%87%91%E5%89%9B%E7%B6%93%E5%8F%A3%E8%A8%A3%E3%80%91%E5%BA%8F

 

《六祖金剛經口訣》原經文

http://mirrorsee.pixnet.net/blog/post/46692169-%E3%80%90%E5%85%AD%E7%A5%96%E3%80%8A%E9%87%91%E5%89%9B%E8%88%AC%E7%B6%93%E3%80%8B%E5%8F%A3%E8%A8%A3%E3%80%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