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見《金剛經》讀經班】

 

〈開班序〉 / 林常青Frank

因為【映見】走的是禪門,故特選《六祖金剛經口訣》為註腳,只因觀其言簡辭直,明白利斷,使人曉而不惑,喜不自勝。」直接了當,不夾雜不囉嗦,這是天台 羅適居士的一番感言,深表認同。

整本《金剛經》的宗旨就在「離三心,破四相」,亦可歸納為【映見】的一句話「究竟無法亦無我,唯有內靈和外道」,其最終也不過是要修正一個人的「認知」而已。認知,就是起點,也是終點,這就是【映見】的祖師禪。

《金剛經》的劇本就是 佛陀與須菩提兩師徒的對話,佛陀就站在101的樓頂,腳下和須菩提只隔著這麼一片玻璃天花板在對話,這是101100的對話,你想他兩師徒會怎麼談?會談些什麼,對你有啥意義?而現在的你又是站在哪一層樓來聽呢?

《金剛》是般若叢經之王,是一本為已開悟的菩薩而講的經,只在護持菩薩「明心見性」。你開悟了嗎?何謂開悟?怎樣才算?開了,之後呢...要做什麼?如果還沒開,那你準備怎樣?

你為什麼要來參加這個讀經班?想獲得什麼,為什麼?

你讀過《金剛經》嗎?知道什麼,還不了解的又是什麼?

不論你是否已經開悟,這是一場講究慢食豐盛的歡喜宴,請別急著把肚子塞飽,不管是你渴望的,還是意想不到的都有,靜下心來慢慢的品,細細的嚐,絕對會有讓你意外的驚喜和發現。

準備好了嗎?就開始吧

敬祈開班功德圓滿

20150922_172633.jpg

1051123於淡水【映見領袖問題處理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