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問佛祖/ 網路文摘

這是一篇網路文摘,藉由 佛祖與悟空的一問一答,把人間最艱深的愛情、婚姻、幸福、外遇、生活等哲理很簡易深奧的給釋放出來,作者編排得十分巧妙,耐人尋味。    /    林常青Frank1060226

 

一、悟空問佛祖什麼是「愛情」?

佛祖說:我請你穿越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但有個原則是,你不能走回頭路,且只能摘一次。

於是悟空就去做了,許久之後卻空著手回來。

悟空說: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曾經看見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可是,我總想著前面也許還有更大更好的,於是我都沒有摘;但後來我繼續的走著,看到的麥穗,都覺得沒有先前的好,所以最後我什麼都沒摘到.........

佛祖意味深長的說:這,就是愛情。

 

二、又一天,悟空問佛祖什麼是「婚姻」?

佛祖說:請你穿越這片樹林,去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放在家裡做聖誕樹。但有個原則是,你不能走回頭路,且只能砍一次。

於是悟空就去做了,許久之後,他帶了一顆並不算最高大也不是最粗壯,但也不賴的樹回來。

佛祖問他:怎麼只砍了這麼一棵樹回來?

悟空說:當我穿越樹林的時候,看到過幾顆非常好的樹,這次,我吸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訓,看到這棵樹還不錯,於是就選了它,我怕我若不選它就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像上次一樣的空手而歸。

這時,佛祖意味深長的說:這,就是婚姻。

 

三、有一次,悟空問佛祖什麼是「幸福」?

佛祖說:請你穿越這片田野,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但有個原則是,你不能走回頭路,且只能摘一次。

於是悟空就去做了,許久之後,他捧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花回來了。

悟空說到: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多麼美麗的花,我就摘下了它,並認定它是最美麗的,而且,當我後來又看到更多美麗的花的時候,我依然堅持著我這朵最美麗的信念沒有動搖,所以我把這朵最美麗的花給摘回來了。

這時,佛祖意味深長的說:這,就是幸福。

 

四、悟空又問佛祖什麼是「外遇」?

佛祖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這次可以來回的走,在途中要取一株最好看的花。

悟空又充滿自信的出去了,兩個小時後,他帶回來了一株非常嬌豔卻已稍稍凋謝了的花。

佛祖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嗎?

悟空回答說:是的,我找了兩個小時,發現它是最盛開最艷麗的一朵,但在我採下帶回來的途中,它就漸漸地謝毀了。

這時,佛祖告訴他:這,就是外遇。

 

五、又有一天,悟空又問佛祖什麼是「生活」?

佛祖還是叫他走到樹林去,這次依然可以來回的走,在途中要取一株最好看的花。

悟空有了之前的教訓,又充滿自信的出去,過了三天三夜都沒回來。佛祖只好走進樹林去找他,發現悟空已經在樹林安營紮寨了。

佛祖問他說:你已找到最好看的花了嗎?

悟空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

佛祖說:為麼不把它帶回去呢?

悟空回答道: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會枯萎,而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都會枯。所以我就趁它盛開的時候,就住在它的邊上。等它凋謝了,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到第二朵最好看的花了。

這時,佛祖告訴他:這,就是生活的真諦,悟空,你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