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七力法會】

youtube昨天傳給了我一檔影片,一看到 宋七力這個名號就很好奇的點進去了。以往在媒體上也聽了許多有關他很片段的負面訊息,除了新聞也僅止於文字或放光的圖片報導,而從未有緣得見如此完整的活動視頻,整整兩個小時讓我看得十分新鮮而震驚,竟然會有人如此大庭廣眾的現場演出,也難怪對社會有這般重大的震撼。心想老天這麼突如其來的禮物,到底要帶給我什麼樣的訊息,昨晚也曾很誠實的跟學生說自己至今都還未能完全消納箇中的意味。

姑不論社會對他的負面評語,且看他抬上妙語如珠般的引經據典,亦足見其博學多聞之用心良苦。然而,勘他那恍若連珠炮般的三吋舌,穿鑿附會於叢經之間的景象,痛快是有餘,而其光鮮也僅止於滿足群眾心裡的皮上抓癢吧,是很難想像一個德高望重之人怎可沒有那份厚重穩實之風呢 ! 實在話,我是不相信會有一個含棗可以吐得出珠子來的人。

但這場法會也很有可取和讓人激賞的地方,除了現場信眾那份發自內心的讚譽外,宋七力也還真有他不失赤子之心的天真一面,這是甚為難能可貴的地方。

這是一場很難得一見的法會,浮誇、真誠、高深、輕率、怪誕、莊嚴同時並存,令我看得很是五味雜陳,還真的至今都無法完全消納。從現場和信眾互動的內容來看,應該可以確信 宋七力是個有神通的人,至於修為上的造詣嘛,我想還是穿鑿附會居多。總之,他真是個有趣的人,我還在玩味中。   / 林常青Frank106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