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本無礙】  / 空海法師

肯恩.威爾伯在二十年前是我的偶像,最令我感動的是他《恩寵與勇氣》這本書,親自筆錄了他陪同愛妻如何淒美的度過最後癌末的三年,這種考驗可並非一般的實修喔!他是個享譽世界很有權威的 超個人心理學家,當初我就是佩服於他豐富的學涵和治學嚴謹的精神,當然也是因為台灣的教育本就源自美國系統的關係,順著「新時代的心靈」走來自然就會和他給結緣了。

我對 空海法師在視頻起頭時的精闢見解深有同感,他說:「心理學 + 神學(玄學) = 超個人心理學,至此還是人可以經由學習而理解的心智範疇,除非有更進一步的禪定實修,才有可能進入那不可思議的佛或道的境界。」此番見解真是精湛而獨到啊,佩服!

年輕學子或習慣於西方教育方式的人,想要進入心靈是不妨可以直接從「超個人心理學」著手或會較有親切感,但也要小心別讓自己給陷入到它繁瑣的演繹裡去。早期的 肯恩.威爾伯確實是締造了這個領域的權威,可晚年的他卻恍若個 釋迦子弟,剃光了頭修禪去了。

《事事本無礙》這是他後期實修後的重要著作,也是佛家的最高修為,屬於無我的「一真法界」,我想 空海法師之所以推薦它的原因也在這裡吧,而「理無礙、事無礙、理事無礙、事事無礙」本就是 佛陀教導我們的學修歷程。空海法師的這段視頻可謂深入淺出,很適合於初學者,是以特以收錄以享有緣。     / 林常青Frank106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