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真會事成嗎?】

人生真有辦法「心想事成」嗎?這是【映見】今年春酒的主題。

春酒是我們歷屆學員一年一度回娘家的日子,每年春酒因學員眾多且回家的時間都不一,所以我們活動的時間都特別長(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今年下午也特別安排了一場〈團體意識會談〉,原本預計3小時的活動卻沒料到大家的熱絡,足足把時間給延長了一倍。

當天的意識會談是不先設主題的,在經過一場靜默的導引後就由現場成員中產生,提議者只要獲得現場3位學員的附議就成立了,而我從頭到尾只是扮演一個主持者的角色。

於是乎,在靜默了約莫十來分鐘,在現場的氣氛異常寧靜下,就有一位遠從大陸回來的老學員 詹學長第一個開口說:現在正值新春,我們何不來談談〈心想事成〉這檔事。隨之深得大家的附議,除了應景我也覺得挺吻合我們【映見】的精神,當天的主題就這般自然而然地產生了。

眼前的〈心想事成〉就會讓我聯想到數年前曾經引起全球風潮的一本名為《秘密》的書,其核心主張就是這個主題,在和大家約略說明後就問大家說:「心想真會事成嗎?」。

現場有人說會,有人說不會,也有的沉默不語。於是就當場做了個統計,結果還真各有三成的當量,在場還有【映見】資深的顧問 沈老師,以及兩位已達開悟境地的學長 阿章哥和大可兄。

接下來就讓各派說說他們的看法,認為會的說:就如同《秘密》一書所說的一樣,自己也有許多親身的體驗,小如尋找停車位,大如目標設立等等,這是一種生命磁場的「吸引力法則」;認定不會的就說:我長這麼大所渴望的期待的都沒出現過,如女朋友或中樂透大獎等等;至於無可無不可的則說:以上兩種說法都同意接受,小事情小目標容易達成,但大而複雜的事就不一定了,如幸福美滿的家庭、成功的事業等等。

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 大可兄有提出了他的看法,問說:這關鍵在於你有多想?是想想呢,還是很想,那是要有相對代價的,問題是你有多願意?就借助 阿章哥曾經分享過的話「你到底是願意,很願意,非常願意,還是無限願意?」其實,這是個相對性的答案。

此時的 沈老師因為上午在法鼓山帶了一場禪修活動,下午又陪同了大家四五個小時,就說:各位,對不起,我有點累了,就先告退不陪大家了,在臨走前我想留下個問題來讓大家想一想,所謂心想事成,到底是天生的「渾然天成」,還是人生的一場「修練功課」?好了,就這樣,我先走了。

在 沈老師走後,大夥沉默了許久,最後由 阿章哥說:我覺得心想事成這四個字之間要加上的「逗點」才對吧,也就是「心,想,事,成」,我們得先把這四個字一一釐清再說。大家聽後都有一份似有所悟的沉默玩味,似乎深覺其然,也頗有受益的樣子。

以上是我們今年【映見】春酒的一段情景,當然,每人一菜好不豐盛,菸酒咖啡茶樣樣齊全,歷屆同學們的交流問候與祝福亦盡在其中矣,這就是我們鮮為人知的【映見】家族。

俗話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一個環境自然有它的磁場,它的運作遠遠大於任何一個人一時的自以為是,這就是「道」,聽從它,配合它,順從它,一切任其自然就對了,我等只需調節一下就好,也唯有這樣才會豐盛。其中的箇中三昧也是我一直在玩味的且心有戚戚焉,是以,挺樂向有緣的你來分享。

倒是,身為領袖的你我,啥樣才是你我心目中的「磁場」,這才是關係到你我「心想事成」的地方。說穿了,不就是你心所想的「純度與強度」的關係嗎?!好巧,這個結論也正好乎應了我們今年的對聯「認知即一切,起點即終點。」這,就是《秘密》一書不會告訴你我的秘密。

/ 1070309林常青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