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發展的省思】 / 邵玉銘

我這個台灣子民,每天看著高唱「愛台灣!」的這群人,把整個社會弄得紛紛擾擾,心裡不禁常想「他們到底是愛台灣,還是害台灣?」

上週,一個從事保險業的學生,帶了一個剛退伍很優秀,很有幹勁的年輕人來看我。入行1年,才25歲,因為肯幹有勁,績效非常的好,平均每月都有五萬元的收入,這對一個保險新兵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卻忽然間像個洩了氣的皮球並決意要離職,而我的學生是他主管的上司,因為不捨,所以就帶他過來。

問他喜歡保險這個行業嗎?還好。為什麼選擇保險業呢?因為真的可以賺得到錢。那為什麼要離開呢?

原來他的主管是,已到論及婚嫁的女友的媽媽,為了討她開心,於是兩人就一起投入她的門下,也是這個原因所以工作起來非常積極努力,很得對方歡心。而今女友卻以價值觀不合為由,而不想要和他結婚了,正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決意離職。

問他下一步呢?打算到夜市弄小吃攤。賣什麼?還不知道。卻說他很想從政,因為背景也算政治世家,父親很有地緣的政治影響力,說要去選議員,問我的意見好嗎。我就問他,那你對從政這條路有什麼抱負呢?沒有,只想出名,賺更多的錢而已。

了解到這,自己心中那股夫子脾氣就再也壓抑不住了,就很直接並帶有責備的語氣說:你憑什麼?!我不是說你不會當選,憑你的先天條件和幹勁,你會很容易當選的(因為我們現在社會的選民就是很喜歡這種人,貪婪膚淺卻有幹勁,既沒抱負又不想負責任,真是台灣之悲啊!)。我說,難道你想成為第二個 陳水扁嗎?你最好給我打消這個念頭,別去禍國殃民,會有報應的。想想看,不論工作、事業或從政這條路,你所有的原動力都是來自於外頭,而不是內發的...............(真但願他有聽到一些東西)

所謂一葉知秋,由小看大。看到身邊這麼一個充滿幹勁、年輕有為的青年,居然會走到這種方向去,心中那股隱痛真是久久難平。心想,我們的中華民國,台灣社會到底怎麼啦,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對一個向來很少關心政治平凡小民的我,想要去釐清這箇中的原因理由,真是瑣碎得漫無頭緒。正在苦悶之際,就得見網路上有前新聞局長 邵玉銘先生的演講《國家發展的省思》,他的獨到的見解和客觀的論述,讓我糾結已久的心愁紓解了不少,也讓我可以有個更開闊的角度來回看我們一起共同走來的路,對未來的方向也有了更新的啟發。而其中有個最值得一提的觀點是:我們到底是從「統合」還是「分化」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其最終的結果走向,將是非常明顯的不同。

我們中華民國的台灣,本有大好的前景,卻被一群患有狹心症的綠營政客,一步一步的帶到越走越窄的死胡同裡去。我想,真心愛護台灣這個寶島的你我,是該覺醒的時候了。今後不管面對多少花言巧語的千論萬述,且看他是要「統合」還是「分化」,當下即可立判是「佛」還是「魔」了。

如果你也贊同 邵玉銘先生的論述,請幫忙廣傳給你周邊的親朋好友,好讓我台灣子民都能擁有這種正確的全民共識,則是我台灣寶島之福矣!  / 林常青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