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 馬英九

 

在這個喧譁吵鬧的時刻,我會先給自己騰出個空間,好好來沉澱、釐清一下自己的思緒。

接下來,我想我也只會集中精神來做兩件事:

 

一. 比照前總統 蔣經國先生每年的新春談話,藉由電視轉播,那怕須用到一、兩個小時,

     也要很從容的來向全國百姓把「司法獨立的精神和「關說的嚴重性」來場淋漓盡致、

     生動透徹的清楚闡述,讓全國民眾聽得明明白白。(相信以 馬總統個人專業的法學素

     養來說不會是件難事;要知道,現今的多元時代,民心是沈醉渙散的,絕非單憑記者

     會上兩三句言簡意賅的話語就能喚醒;而公道自在人心,許多事情只要真能讓全體國

     民清楚明白,自然會有其公斷,無須多慮。)

 

二. 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只討論兩個議題:一 )有誰能允許「一個身為本黨的中央委員並

     兼立法院長,竟會去為敵對陣營的中央分子在司法上關說開脫」的?二 )誰能容忍

    「身受本黨同志擁護推舉的立法院長,竟然為集個人 “人氣” 可以長期不辨忠奸、不分

     是非,罔顧“本黨的各項重大建設法案”深陷敵營阻撓而不知疏通排解,以致耽誤了本

     黨對國家社會應有的政績貢獻」(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再好的政策也會被拖

     到胎死腹中,到頭來沒有政績產出,老百姓自然會把帳目回過頭來算到執政黨身上;

     國民黨的黨員也沈睡太久了,應該要多辦一些具有大是大非、實質議題的研討會,好

     把應有的黨魂給喚醒回來。)

 

如果我是馬英九,我想我會集中精神好好善用此一難得的機會,把全體國民及黨員給喚醒

,把大家帶回到大是大非的正義大道上來。這是一項「精神性的工作」,除了身為一國總

統和一黨主席的 馬先生,恐怕也找不到更有資格的人了。倘若連 馬總統、馬主席都不做

,我想也不會有誰會去做了。

/ 1020918Frank林常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