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映見當下 - 讀經班

一本經典好書,如果關起門來讀,非常可能你只能讀到個人有限心智的投射;倘若在「一個純然探索的磁場」來全然開放互動,那將是個何等的聖會,你將會看到啥叫「智慧的火花」,它就在你的面前油然而生。

ba7511d2bab353f3b0ec7867b90dea8c  

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堪稱是當今禪界的一大禪師,而且是很有自己獨特風格的一位禪師。

《當下的力量》是他以對話形式的難得傑作,句句雋永,直接、簡潔、利落,文字議題深入淺出,應對間電光火石、機峰連連。全書頁間處處刀光劍影、銳氣逼人,是足以榮登 現代禪界的不朽經典。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能平易近人並深得大眾喜愛,凡所讀者,很難不被其給憾動的!如果你是個多年的「行者」,且已力到功深至臨門一腳,光這本書可能就會讓你「開悟」。至於初學者,這是一本可以引導你正確入門的難得好書。

然而,「禪」非一般知識語言文字,其所要傳達的消息,往往深藏於後。若只停留在其華美的外表,或僅滿足於個人一時的情境所需,要想得受大用,恐怕是有限的,那就太可惜了!

讀書,最重要的,是「疑情」! 所謂疑情,是令你有被阻礙、不得暢順,一種很是在意的瓶頸感,這是一種很個人化的「疑惑情結」。

禪宗有句話:「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就是這個意思。一個人的「疑惑得以釋放」正是人生智慧成長的關鍵所在,想想看,你每一階段的成長,不都是在每一次大大小小「釋疑」之後的延展嗎?!

是以,我們【當下-讀經班】的宗旨,不是只有學習到重要的知識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解除每位學員在個人心靈成長上各種大小疑惑和瓶頸。             / 林常青Frank

 

活動辦法

  1. 指定讀本為《當下的力量》/ 艾克哈特.托勒
  2. 精緻小班,每班只收10個名額;備有下午茶
  3. 活動為「每週半天」,下午200 ~ 600全程12堂/3個月(共48小時)
  4. 「輕鬆活潑、淺入深出、深層互動、直探究竟」的意識會談方式教學。
  5. 學費:(1).新台幣 7200元整 (原價 9600)
  6. 上課地點:【映見會場】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6816
  7. 採預先報名方式(額滿開班),學員可自行選訂「假日班、平日班」,請直接與林常青Frank 老師連絡(0935-154783)

 

歷屆學長的心得回饋

 

尹鴻章學長的話

您的生活有問題嗎?您的工作有問題嗎?

如果有,您一定不在「當下」,人如果真是活在「當下」,是沒有問題的。

活在當下是一種需要培養的能力。「神人」即是具備這樣能力的新人類,所謂「神人」,是指具備神的智慧,過人的生活;一般人則是以人的智慧,但想過神的生活,這行得通嗎?

「神人」的舞台是個「天堂劇場」,上演的是天堂的戲劇,前提是,你得具備「活在當下」的能力,才有機會上台演出。

你有意願參加這個戲劇的演出嗎?

若有,歡迎報名參加【映見】天堂劇場演員訓練班的《當下-讀經班》。

  /尹鴻章20140125

 

劉裕發學長的話

人生有一件事情很重要,應該說是最重要---那就是修練自己!

如果您的信念也是如此,那麼就需要: 1.找一個有方法可行的修練方式;2.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修鍊場;3.找一個能夠隨時引領你的老師。

在淡水有個叫【映見】的地方,每週一趟心靈清新之旅,會讓你充實了滿滿一週的精力。讓你自己可以警醒,敏銳地活在每一個當下,懂得當家作主,這就是我推薦您的關鍵說帖。

要學習增長自己智慧的根!在這裡每一個人都自在自主,非常專注,輕鬆中卻有著深度的學習與交流。

很多人以為我有信仰就好,有拜拜就好,有念佛就好! 或我讀很多經典就夠了。真的嗎? 如果您真的是一個讀經的專家,是修行的高手, 這裡更歡迎您! 因為這裡的同修一個比一個優秀,透過一起專注地共修,您會更加地發現自己未曾發現的天地!

我是 劉裕發今年60歲,剛好人生一甲子.中國人壽營業通訊處的處經理,在一貫道道場了學習18年,有講師的天職,要見道成道。在此鄭重的推薦您到【映見】來提升您生命的慧能.

 / 劉裕發2014年春節

 

王浩達Hank 學長的話

很幸運的前兩屆《當下讀經班》我都有參與,雖然有點辛苦(因為我是上班族,每兩週就得請半天假),但現在回想起來是蠻值得的。怎麼說呢?透過這段時間老師的引導下,讓我「了解及領受到什麼才真正的快樂與平靜,以及心智及自我是如何深深地影響著自己、困綁著自己」……過程中自然而然就提升了覺察能力,讓我更能領受到「什麼是有意識地活著原來可以不用做什麼就可很幸福、自在了! (天啊!這寶藏太珍貴了!)

很多的自我就這樣的轉化了、調整了,例如過去心情很容易受影響或無意識地自我壓抑,現在很自然地就放下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服務過很多非常優秀的主管。看到有些主管50幾歲了,也非常會賺錢,但仍過著極度無意識的生活,很容易生氣或情緒化。我很幸運這麼早就接觸了「心靈」這個區塊,也期待有緣人能來【映見】,這樣就有機會接近或是進入天堂的國度了!

 / 王浩達Hank 20140214

 

張岳勳學長的話

【映見】《當下的力量讀經班》我參加過兩次,兩次課程大約都有一年的時間。在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是老師推薦我先預讀,後來參加了讀經班。

老實說很多人讀了「當下的力量」,或看了一些心靈的書藉,不知不覺都會提到何謂「當下」。可是我們必需很真誠的問自已,我們真的清楚什麼是「當下」嗎?說真的,當我上完了讀經班也還真的不是清楚的了解什麼是「當下」?更別說是自已關起門來讀了!---如果是這樣那還需要上這樣的讀經班嗎?其實不是這個意思!我要說的是「當下」不是被我們理解的,經典它必需要被消化、吸收然後內化。當它被內化成為你的血和肉時,你自然會體悟到、品嘗到、發現到,你唯一存在的時間就是「當下」。而那需要一個過程,和你真正內化多少正確的東西有關,那不是腦袋想像出來的,那是被你真實的體悟到,你會清楚的知道你就活在「當下」那個真實的「自已」,道家講的「真我」,映見稱祂為「國王」,佛家講的「佛性」就活在當下。你相信嗎?時間是不存在的唯有「當下」,但對我來講,我已沒有所謂的相信和不相信了。

在第一次讀經班結束,在某天的早上,我在床上醒來,發現了自已,應該是說自已發現了自已(本體),就是那個如如不動的觀照者,我一直存在著,也一直處於當下。但這一刻的發現也只是進入當下的一個「開端」而已! 但這個開端對一個真正修行的人就得必需走上二、三十年才有的可能!在【映見】在老師的引導下,只要你是認真的,23年都將有可能走上那個當下的開端,也許更短的時間,那就看你付出多少的投入。

但我必需說一句老實話,如果沒有參加【映見】《當下的力量讀經班》,在那「一個純然探索的磁場」裡被薰陶,我想我這一生可能都無法進入當下,我心裡很清楚明白,那並非是光靠自已。如果沒有老師為我們補充重要的消化酶(是一種人體必需由它才能消化吸收食物的重要物質,我們是借這個名詞來說明,沒有補充重要的資料,我們是無法消化吸收的),像《當下的力量》這樣重量級的書一般人是很難消化解讀的。

而進入當下的這個開端還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活在當下那是一種「身、心、靈」合一的狀態。很多人都在談身心靈合一,但都只能是嚮往,並非清楚它是如何發生的。你曾仰望滿天星星的夜空而讚嘆不已嗎?你曾做了一檔事物,事後發覺是如此的流暢而驚嘆不已嗎?你曾經說過或寫過一段話,事後發覺那真的是神來之筆嗎?我們都曾經一瞬間的活在當下!但那是如何發生的呢?那是怎麼運作的你知道嗎?不要永遠的嚮往或期待,那樣是不可能發生!

/ 張岳勳2014/2/21

 

Frank老師的話

當今這個資訊奔放爆炸的網路時代,是幸福還是災難,恐怕得因人而異。對懂得解讀的人來說,還真叫如魚得水,不會的呢,也將會有滅頂之苦。

然而,資訊的解讀,亦得要有相對的知識為前提。

而今的書本知識也不值錢了,再美好、再高深的書本知識,只消個幾百塊錢就可到手。但買到了書,並不等於你就擁有了該書的知識。

古人讀書,能一目十行就可堪稱了不得的神功了;而今人讀書,可是一目一頁!只因大多數人只看圖片,不閱內容。可見今人都是擁書者多,知書者,少矣!

《當下的力量》是難得一見的一等一好書,內容深邃、透徹,更難得的是作者 艾克哈特.托勒個人的獨特禪風:簡潔利落、平易雋永,他那切心的慈悲和契機的話鋒,都全然活現的落於紙上,可謂「現代禪門」書中的上上首選。

是以,在【映見】我們是把它當「經書」來研讀。好書,不應匆匆帶過,而是該好好的為它駐足、咀嚼、領受、玩味,把它的精髓,消納到我們體內的血肉裡去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唯有如此,才不至於辜負了一本好書,也不會錯過了可以帶給我們智慧本來該有的緣分。再說,有關「心靈」的玩意,若說到要害之處,那可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那怕一丁點的認知偏差就有「天地懸隔」之別,豈可不慎乎!

《當下-讀經班》至今是第三屆,前兩屆的歷時都超過一年以上 ---這是外界的人深感不可思議的地方:「那有什麼樣的書,需要讀一年這麼久?!」這是我縱使擁有三寸不爛之舌,也真不知要如何才能說清楚講明白的地方。

且說書的種類太多了,而不同的書要有有不同的方式去接收,有用讀的,看的,聽的,翻的。有的看過一次就好,有的卻要一讀再讀,甚至最好能夠把它給背誦起來才最為受用。而 托勒《當下的力量》它不要你去背誦,卻很需要你去深入精讀、內化,玩味的書。尤其喜歡禪宗的人,這是非常難得的入門好書。

/ 林常青Frank1051022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