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昌開口》】了      / 華泉小村

年輕時吊兒郎當、放蕩不羈的 劉家昌,卻因為謹守了儒家的師道精神50年,而成為華人流行音樂創作界的一代宗師。而今老矣,回顧自己這半個世紀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很用心的製作了這麼一個前後12集的《劉家昌〈開口〉》了,尾尾的道出自己鮮為人知的甘苦和心酸,有年少的輕狂、得意時的無知,和晚年孤獨的懺悔。

這套回憶錄製作得很真誠,可能同為歸國華僑的關係因而心有戚戚,讓我情不自禁地被感動得數度落淚,尤其是他那份渾然忘我的藝術精神,和對台灣,對我全中華民族的那種大愛的憂沖,令人肅然起敬!真不愧是我歸僑先進、榜樣、老師也!

對於有心要好好探討人生智慧的人,我想這裡頭有很高的養分,直得你好好欣賞、玩味。(此處只收錄四集,其他請自行網上連結)         / 林常青Frank106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