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越領袖—不可不知的課題】         / 林常青Frank


 


想要長袖善舞,最好能身俱十八般武藝


      領導統御、溝通協調、分析整合、管理、談判、分析、洞察、決策…等等。


      我要如何掌握關鍵,做到有效的學習「節省時間、一舉數得、一勞永逸」?


 


*「影響力」,是一個領導者個人能量的終極展現


個人影響力的構成因素有有形、有無形,有內、有外,其具體的內容是什麼?


我是否明白、掌握,一個人的「影響力結構」,和其抒發的途徑?


一個卓越領袖的影響力,其「最重要的關鍵」在那裡?


 


* 要號召群倫,發揮個人深遠的影響和張力,最重要的莫過於思想和見地


     我腦海中的思想是否已成形、完整,我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我所主張的見地,到底有多高明、多深遠、是否「經得起考驗」呢?


 


領導者,平常得「日理萬機」;必要時「調兵遣將」;常常要「膽前顧後」


     萬機當中,到底「熟輕、熟重、熟緩、熟急」?


     智者的當機之措,如何兼顧到革命情感,而不至有失仁者之風?


     如何能,在膽前顧後的周全中又能當立斷,而不至於拖延誤時?


 


* 領導者,永遠有處理不完的事務


      所謂「20/80定律」的20%在那裡其判斷的準則是什麼?


      找到後,我又要如何才能集中精神而不會分心呢?


 


* 時間,是領導者唯一不可多得的資產。卻是它眾人所爭、眾務所分的資源


     組織、家庭、工作、社會、朋友、自己都有需要,我要如何是好?


     要怎樣分配才能「圓融兼顧、均衡得宜」?


 


* 「找對的人、做對的事、用對的方法」這是領導的成功鐵律


     但是,這「對的」準則在那裡?我要如何來判定和選擇?


     如果掌握不到這「對的準則」,所謂的鐵律,不也是徒托空言嗎?!


     而我又當如何才能粹練出自己這份「對的準則」,其關鍵何在?


 


* 相對於任何人、任何事,最好的策略只有一個,且無從模仿


      領導者,你的人生、你的事業,是否已找到屬於你的「最佳策略」?


      如果是,要恭喜你,因為在這條路上你沒有競爭對手。


      如果不是,那你得小心了,可能你還得走上許多冤枉路,支付不必要的代價。


      那麼,我要如何才能盡快的找到「屬於我自己的最佳策略」?


 


* 領袖的「魅力」,源自於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理想主義者」


      然而,現實很殘酷,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我的理想要如何才能堅持到底?


      它到底有什麼理由,會讓我不顧一切的為它奮鬥,堅持到底呢?


      它對我、部屬、群眾、社會到底有何種關係和意義是否「經得起考驗」?


 


* 領導者  請注意:「完美主義」將是你生命活力的殺手


   「理想主義」和「完美主義」到底有何不同?  其中的分界是什麼?


      我要如何才能活出自己的「生命力」?  它有那些影響要素?


      它,是如何呈現的?   活蹦亂跳、忙個不停就是所謂的「生命力」嗎?


      你要給自己現在的「生命力」打幾分?


 


* 「信心」是領袖不可缺少的魔杖


      要完成自己「角色」任務的本份,我的信心指數有幾分(____%)


      我可有檢視過:支撐我信心的基礎在那裡?  它穩當、可靠嗎?


      信心,它有那些構成因素?   而最重要的是什麼?


 


* 處理「矛盾與衝突」是領袖無可替代的任務


      情感和理智、公和私、善和惡、是和非…在組織或高層運作中是必定且永遠並存的問題。


      身為領袖的你,是無可逃避也無人能替代的任務。


      正視的面對,是你首要的行動。


      然而,如何能「調和得當」?…將是你智慧最極致的考驗。


      想想看,這拿捏的「分寸」和「關鍵」何在?



 


身為 領袖的您


對於以上的課題倘若有興趣、疑惑,或困擾


歡迎您進一步和我們連絡 : (02) 2622-7028【映見領袖問題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ro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